23
首页>国新专题>聚焦发言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媒体报道
郭卫民出席第四届东盟-中日韩新闻部长会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3-2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3月17日,第四届东盟-中日韩(10+3)新闻部长会议在菲律宾宿务举行。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第四届东盟-中日韩(10+3)新闻部长会议17日在菲律宾宿务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率中国代表团出席。

  郭卫民在会上致辞时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始终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奉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坚持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和正确义利观。

  郭卫民表示,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25年来,中国与东盟不断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郭卫民在会上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中国的快速发展,将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推进东亚经济共同体注入新动力、提供新契机。

  郭卫民指出,新闻领域合作是10+3合作机制的组成部分,也是地区合作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建议,各国新闻媒体秉持为地区发展繁荣稳定服务的理念,在现有机制基础上,拓展新闻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强新媒体领域交流合作,为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020年如期建成东亚经济共同体,实现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传递正能量。

  第四届东盟-中日韩(10+3)新闻部长会议当天发表了联合媒体声明。声明说,各国部长听取了关于《东盟-中国通过新闻和媒体加强东盟-中国合作的工作计划(2015-2017)》进展的简要介绍。东盟各国部长赞赏中国与东盟在广播及出版物等领域进行合作、培育东盟-中国睦邻友好关系所作出的努力,赞赏中国与东盟以及东盟+3机制合作所采取的若干行动,赞赏中国推动有关项目落实的积极态度。

  各国部长围绕东盟与对话伙伴在新闻和媒体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分享了看法,就《通过新闻和媒体加强东盟+3合作工作计划(2015-2017)》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焦非]
相关链接>>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捷克举行 郭卫民致辞
  • 郭卫民会见宏盟集团副主席兼亚太区主席杜孟
  • 郭卫民出席外宣媒体“中央厨房”平台启动会并讲话
  • 郭卫民出席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并致辞
  • 郭卫民会见奥美集团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明皓
  • 郭卫民会见香港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秘书长何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