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国新办举行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试验有关情况发布会>分析评论

美国媒体关注神舟八号、天宫一号成功对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11-11-0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据央视直播报道,对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关键技术的突破,这次神舟八号、天宫一号成功的对接,成为了美国媒体关注的重要内容,美国不少主流媒体,像华盛顿邮报、CNN等很多媒体都在评论中认为这次成功对接是中国航空航天技术迈出坚实一步。

  《华盛顿邮报》登载了美联社的报道,报道称:这次神八成功发射与天宫一号对接,是中国十年载人航天技术的最新进展。

  美国外交家杂志网站引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福利兹的话说,此次交会对接是中国雄心勃勃的载人航天计划意义重大的一步。福利兹指出,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可以分为三步,这次成功对接是完成了第二步,第三步是建立更大的永久的空间站,而这个进度取决于中国能否成功克服第二步存在的多个挑战,以及新的重型运载火箭的研发情况。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说,中国发射了无人飞船,并进行了首次空间对接,这是中国空间计划的又一次进步。报道还引用了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傅太林的话说,这次太空对接是中国技术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同时也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傅太林还说,这次交会对接是对中国载人航天计划的真正考验,是中国在2020年以前,建立永久空间站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美国媒体也报道了中国将在明年发射另外两艘飞船进行更多的对接试验,报道提到其中至少有一艘飞船会搭载宇航员。

  美国太空总署华裔科学家李杰信最近采访时表示,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的对接成功表明我国已经突破航天器自动交会技术的关键环节,这一技术将服务于建立中国第一个太空实验室和以后的太空站,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发展的关键一步。李杰信表示从全人类科技发展的角度来看,国际空间站的意义重大,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应该做的事情,这也是为全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潘颖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