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国新办举行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试验有关情况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大事记

“神舟四号”:突破中国低温发射的历史纪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11-11-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2002年12月30日凌晨发射升空的“神舟”四号飞船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着陆,顺利回收。至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四次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2002年12月,“神舟四号”在经受了零下29摄氏度低温的考验后,于30日0时30分成功发射,突破了中国低温发射的历史纪录。2003年1月5日,飞船安全返回并完成所有预定试验内容。

  “神舟四号”飞船是在“神舟一号”、“神舟二号”、“神舟三号”飞行试验成功的基础上,经进一步完善研制而成,其配置、功能及技术状态与载人飞船基本相同。“神舟四号”飞船是第四艘无人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飞行中,飞船相继完成了对地观测、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实验和空间天文和空间环境探测等任务。

责任编辑:潘颖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