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国新办就深圳大运会筹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官方新闻
大运会筹备进展顺利 已有近8900人报名参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1-07-22   来源:新华网
  

    3月 23日早间,记者从深圳第26界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局获悉,截至22日24点,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已有88个国家和地区的888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常务副局长黄国强先生介绍,组委会已向201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本届运动会报名截止时间是7月12日,随着赛事的临近,报名参赛的人数还会继续增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8月12日在深圳开幕,这是深圳首次举办世界性的大型综合体育盛会。

    “希望世界上更多的青年朋友来到深圳这个年轻的海滨城市,体验深圳的变化、体验中国的变化,届时,我们一定向全世界人民奉献一场体育盛宴、文化盛宴、友谊盛宴”黄国强先生高兴地说到。

    据介绍,深圳大运会筹备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场馆建设、安保、交通等基础服务建设和赛事组织准备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按原计划有力推进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深圳市将本着“办赛事、办城市、兴大运、兴深圳”的理念打造一届具有“不一样精彩”的大运会,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将大运会办得更成功、更精彩、更具吸引力。

    3月21日,为期三天的中央重点网络媒体“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深圳采风行”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和中国广播网等单位的编辑记者一行来到大运会执行局、赛事场馆和市政工程等地采访了解大运会筹备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 深圳大运会火种在清华大学成功采集
  • 深圳大运会在武汉选取千名精兵执行安保任务
  • 深圳大运会反兴奋剂检查将创历届之最
  • 中国大运会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凸显青花瓷元素
  • 刘延东:扎实做好筹办工作 让大运会促进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