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国新办就深圳大运会筹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官方新闻
深圳大运会火种在清华大学成功采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1-07-22   来源:新华网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4月2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前,代表世界五大洲的五名大学生共同采集到了深圳大运会的圣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活动并宣布火种采集开始。随后,在已经有近百年历史的大礼堂前搭建的舞台上,代表着世界五大洲的5名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大学生从弧形壁画的五道旋转门中出场。

    采集手们在20名圣火使者的簇拥下,走向采集区。在来自深圳大学的主采集手栗璐雅的带领下,采火手将采火棒放置在凸透镜的焦点上。虽然当日是阴天,天气情况并不理想,但在30秒钟之后,火焰燃起,5名火种采集手举起采火棒共同点燃了采火盆。五大洲的火种融合到一起,象征着和平、光明、青春、未来的火种熊熊燃烧。

    深圳大运会火种采集恰逢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在火种采集前一天,清华大学迎来百年华诞。

    参加仪式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大运会是仅次于奥运会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为增进世界青年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相处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圳大运会将用创意向世界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则表示,深圳将按照“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深圳将在大运圣火的照耀下,努力提供一流设施、营造一流环境、奉献一流服务、展示一流形象,将深圳大运会办成一届精彩的青春盛会。

    随即,圣火被引入火种灯并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在圣火护卫队员的保护下,火种灯离开了现场。在不久之后的5月4日青年节时,圣火将再次在北京大学散发光芒,正式开始深圳大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此后,圣火将一路向南,开始在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城进行传递,并将在8月12日点燃深圳大运会的主火炬。与此同时,独具特色的网络虚拟火炬传递也将在5月至8月间进行。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 深圳大运会在武汉选取千名精兵执行安保任务
  • 深圳大运会反兴奋剂检查将创历届之最
  • 中国大运会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凸显青花瓷元素
  • 刘延东:扎实做好筹办工作 让大运会促进和谐
  • 大运会筹备进展顺利 已有近8900人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