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1年一季度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媒体反映
人民邮电报:工信部与四川省政府合推信息服务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1-04-19   来源:
  

  近日,四川省黄小祥副省长率省通信管理局和相关电信运营企业负责人,赴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奚国华副部长进行工作会谈,积极争取工信部对四川通信业发展的有力支持。

  黄小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四川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通信业工作情况及2011年工作重点,并就进一步加快四川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建设互联网区域交换中心,开展TD- LTE 试点,建设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调度中心等重大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奚国华表示,工信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发展通信和信息服务业,一是支持四川利用成都作为西南地区通信枢纽的优势,吸引基础电信企业将成都建设成为西南地区的互联网汇接中心。二是支持增扩成都国际专用数据通道带宽,满足四川日益增长的国际通信需求。三是大力支持建设农村通信基础设施,推进“信息下乡”,协调督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继续积极推进四川自然村通电话、行政村通宽带,并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力求共建共享。四是支持四川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调度中心项目,有效增强突发事件和重大活动通信保障的指挥调度能力。五是积极考虑把成都纳入TD-LTE第二批试验城市。六是支持四川省云计算产业基地项目,结合发展物联网、引入企业数据中心等方式,发展建设云计算中心。

 

[责任编辑:方正飞]
相关链接>>
  • 新华网:河南省电话用户突破6000万户大关
  • 经济日报:装备制造业发展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