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4>国新办举行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发布会>地方水务
吉林省防办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防春汛抗春旱工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3-21   来源:水利部网
  

  3月19日,吉林省防办派出2个工作组,深入东部延边、吉林地区和西部松原、白城地区,分别督导检查防春汛和抗春旱工作。

  去冬今春,吉林省降水量除白城地区比常年同期少43%外,其他地区降水量均较常年同期偏多11%-101%,其中延边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多101%,居建国以来第一位。截至3月11日,吉林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142.52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近三成。

  目前,通化、白山、延边地区还有积雪覆盖,一旦气温急剧升高,极易引发融雪性洪水。检查组深入一线检查工程安全状况和防御情况,督促有关各地落实责任,加强监测,科学调度,合理蓄泄,特别是对蓄水偏多的小塘坝、小水库要倍加关注,既要确保水库安全,又要努力保障春灌用水。同时,要积极做好区域性春涝防御工作。

  据监测,吉林省西部地区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不足,农田土壤存在偏干现象,旱情已经显现,尤其是白城地区的镇赉、通榆、大安和松原地区的长岭、乾安,以及四平地区双辽等地春旱形势严峻。省防办已经启动旱情监测统计系统,密切监视旱情动态,指导各地做好抗春旱工作。检查组深入实地察看墒情,督促各地做好机泵管带维修和增打应急抗旱水源井准备工作,适时组织开展抗春旱服务。

[责任编辑:王琦]
相关链接>>
  • 河北省组织2013年度水利改革发展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 北京市水务局发布《水影响评价审查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
  • 广东省水利厅201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 宁夏水利厅召开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厅属管理处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