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4>国新办举行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 >相关报道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10-14   来源: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所著《摆脱贫困》一书重印后,国务院扶贫办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扶贫系统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把扶贫开发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10月9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所著《摆脱贫困》一书。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学习研讨会,带头谈学习体会,并对进一步抓好学习研究提出明确要求。郑文凯、蒋晓华、欧青平、洪天云等办领导出席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扶贫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4名司局级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主动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刘永富同志围绕“真知灼见、一脉相承”、“尽快脱贫、意识脱贫”、“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搞经济大合唱”、“重改革、转作风、抓落实”等4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学习《摆脱贫困》一书,提出了“结合、抓紧、落实”六个字的要求。“结合”就是要把学习同扶贫工作实际、同思想作风实际、同岗位职责实际有机结合起来,避免两张皮。“抓紧”就是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抓紧工作,提高效率,少做无用功、虚功、废功,从一件一件实事情做起,积小成多胜为大胜,从由量变到质变。“落实”就是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最先一公里”;到村到户精准扶贫、打通“最后一公里”;指导好省市县三级,防止“中梗阻”,切实把实惠真正落到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身上。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欧阳坚:精心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
  • 国务院扶贫办研究部署全国首个“扶贫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