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4>国新办举行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 >地方动态
云南:10月17日被定为全国“扶贫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10-14   来源:云南网
  

  昨日举行的2014年扶贫日新闻发布会透露,经国务院批准,把每年的10月17日确定为全国“扶贫日”,云南省将在当天开展首个“扶贫日”系列活动,为保障扶贫政策的落实和扶贫资金的规范使用,专门开通扶贫监督举报电话0871-65198311,如果发现有人挪用套取扶贫资金可电话举报。

  据了解,到2013年底,云南省还有91个片区县属于贫困地区,居全国第一位,还有贫困人口661万人、仅次于贵州、居全国第二,其中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深度贫困人口还有120.4万人,是全省扶贫攻坚的“硬骨头”。全国“扶贫日”的设定,为我省宣传扶贫开发成效、政策和措施提供了一个有力的载体和平台。

  今年“扶贫日”期间,云南省将组织表彰一批扶贫先进、明年开始以南博会为平台每年组织一次“国际减贫论坛”、通过云南省电视台举办一场以“扶贫济困、友善互助”为主题的“扶贫日”晚会,并向社会各界发起募捐活动等“九个一”活动。云南省将在“扶贫日”活动启动前制定出台公募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将省扶贫办目前使用的捐赠账号作为“扶贫日”活动的公募账号。并在省扶贫办专设一部电话为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使用存在问题的举报。此外,还将落实一批帮扶村,明确省级定点挂钩单位挂钩帮扶的贫困乡镇或贫困村,并利用云南省扶贫信息平台,公布全省贫困乡镇、贫困村和贫困农户等,组织民营企业认定一批帮扶贫困村。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
  • 湖南:扎实推进精细化扶贫 努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 西宁市创新金融扶贫方式让430户农民得甘露
  • 直辖17年重庆扶贫成效明显
  • 安徽省:实施精准扶贫 推进扶贫开发
  • 山西省安排首个全国“扶贫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