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4>国新办举行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中国成功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10-14   来源: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郭研 摄影)

  2014年10月14日,国新办举行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这些年来,我们国家在实践中成功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政府主导是最鲜明的特色,生动体现了党的宗旨、政府的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郑文凯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财富的增加,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有能力、有意愿参加扶贫济困的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越来越多,也确实需要一个平台来释放社会扶贫的巨大潜力,来凝聚各方面参与扶贫事业的巨大能量。所以设立扶贫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核心内容就是要号召全社会来学习身边的榜样,宣传凡人善举,动员广泛参与,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