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4>国新办举行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自供实录
(四十五)日本战犯西永彰治:杀害50多名抗日救国人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8-18   来源:人民网
  

  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国家档案局网站8月16日公布了最后一名日本战犯西永彰治的笔供。

  据西永彰治(化名中村亮介)1954年7月笔供,他1899年出生,日本山口县人。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曾任延吉间岛日本派遣宪兵长,开封日本宪兵分队分队长等职。

  重要罪行有:

  1933年8月—1934年3月,率所属宪兵将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反满抗日分子20名杀害“在延吉川流域延吉桥梁下流的河边”。

  1934年秋—1935年初夏,率所属宪兵“在沿图们市北侧流着的延吉川流域”将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反满抗日分子16名杀害。

  1939年初夏,指挥所属宪兵将被逮捕的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国民党谍报谋略人员6名“由卡车在北京通州街道中间附近的田野进行了严重处分”。

  1939年8月—1940年11月,在任开封宪兵分队长时,命令所属宪兵杀害抗日救国人员12名。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链接>>
  • 45名日本战犯笔供公布完毕 还原历史真相
  • (四十四)日本战犯小林喜一:将"苏联间谍"送731部队做细菌实验
  • (四十三)日本战犯志村行雄:将多名中国人送731部队做试验
  • (四十二)日本战犯沟口嘉夫:对数十中国爱国者执行死刑
  • (四十一)日本战犯野崎茂作自供:拷问枪毙数十名抗日战士
  • (四十)日本战犯堀口正雄:将抗日军民送731部队做实验
  • (三十九)日本战犯蜂须贺重雄:抓捕爱国青年时杀其父
  • (三十八)日本战犯上坪铁一:用抗日地下工作者做细菌实验
  • (三十七)日本战犯藤原广之进:抓捕数百东北地下党省委人员
  • (三十六)日本战犯柏叶勇一:弃大批中国乞丐于深山自生自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