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4>国新办举行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自供实录
(三十五)日本战犯吉房虎雄罪行自供:屡屡杀害无辜群众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8-06   来源:
  

  

  国家档案局网站今天发布第35名日本战犯吉房虎雄的侵华罪行笔供。笔供显示,吉房虎雄在日军侵华期间,杀害大批无辜群众。

  这份1954年7月至8月的笔供显示,吉房虎雄于1897年出生。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任大连宪兵队队长,关东宪兵司令部副官等职,1945年9月在平壤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32年6月初旬,在侵略辑安时,炮兵“对西门外避难的和平人民射击”。

  1932年6月上旬,在辑安,所属宪兵“以通谋抗日军的理由,逮捕城内和平人民约40人,刑讯后,于西门外江边残杀”。中旬及下旬,又以同样的理由,两次分别“逮捕刑讯辑安城内和平人民约20人,刑讯后,于西门外河沿残杀”。

  6月上旬,在临江,所属宪兵逮捕“城内和平人民50人以上,经刑讯后,以通谋抗日军的理由,在临江西南端附近鸭绿江岸,实行残杀”。下旬,又以“通谋抗日军嫌疑的理由”,“残杀和平人民40人以上”。

  1932年9月下旬,在辑安与通化间的一村庄,所属步兵在“明知道是和平人民”的情况下,“以机关枪30发射死”约10人。

  “1932年10月中旬,将守备队从辑安西方的村庄,强制带来的和平居民2人”,“进行刑讯后,以通谋抗日军为理由”,“使守备队下士官在辑安西方河岸斩杀”。

  1932年10月下旬,在“由辑安到通化的道路上”,指挥部下“射杀了由通化方面来避难的和平人民约10人”。

[责任编辑:焦非]
相关链接>>
  • (三十四)日本战犯筑谷章造:用"鬼畜不如"的手段拷问地下党员
  • (三十三)日战犯鹿毛繁太:"强拆"数千户 制造"无人区"
  • (三十二)日本战犯岛村三郎:大肆镇压中共地下党组织
  • (三十一)日本战犯木村光明:逮捕八路军地下党数百名
  • (三十)日本战犯田井久二郎:抓捕、杀害抗日军民数千人
  • (二十九)日本战犯宇津木孟雄:用爱国人士做活体实验
  • (二十八)日本战犯今吉均:捕杀大量抗日军民 好斩首
  • (二十七)日本战犯岐部与平自供:征中国人民为劳工 发卖鸦片
  • (二十六)日本战犯原弘志自供:虐杀、拷问千余抗日军民
  • (二十五)日本战犯佐古龙祐自供:曾逮捕60名中国爱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