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4>国新办举行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自供实录
(二十四)日本战犯杉原一策自供:指挥镇压中国人3万以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7-28   来源:新华网
  

  

  中央档案馆26日公布了日本战犯杉原一策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据杉原一策1954年6月笔供,他1938年5月任伪满洲国司法部刑事司思想科科长,1945年1月任伪满洲国司法部刑事司长等职,同年11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38年5月-1939年5月,“我当思想科长期间,……处罚、镇压中国人民的数目是:1938年5、6月前后,由哈尔滨高等检察厅及法院处理的约40名开始,合计约300名。”

  1941年2月-3月,指挥处理“三肇地区(肇源县、肇州县、肇东县)事件”,被起诉的“游击队员以及有关联的当地人民”“共计175名”,“检察及裁判的结果:处死刑72名,无期徒刑约40名”。“自警察逮捕起至决定处分为止,有相当数目死亡者,死亡的原因我想是由于在当地扣押时生活条件不良以及警察进行殴打等刑讯所致。”

  1943年3月-5月,侦讯、起诉了在“巴木东事件”(巴彦县、木兰县、东兴县)中被捕的中国抗日救国会人员及和平居民“约80名”。

  “我当高等检察厅厅〔次〕长时”,“在我监督指挥之下”,有关经济案件“受刑和镇压的人数有3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焦非]
相关链接>>
  • (二十三)日本战犯横山光彦自供:将多名革命志士判处死刑
  • (二十二)日本战犯三宅秀也:将平民供给鼠疫病菌实验
  • (二十一)日本战犯中井久二:曾设立慰安日本兵的妓院
  • (二十)日本战犯齐藤美夫:用中国人做细菌化学活体实验
  • (十九)日本战犯古海忠之:日本开拓团移民计划
  • (十八)日本战犯武部六藏:岸信介参与修订“满洲开发”计划
  • (十七)日本战犯神野久吉自供:杀害177人 强奸24人
  • (十六)日本战犯笠实自供:饿死150名平民 烧死14名村民
  • (十五)日本战犯大野泰治:杀害654名中国人 烧毁民房146间
  • (十四)日本战犯住冈义一:掩护日军医撒布伤寒菌和霍乱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