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4>国新办举行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用历史档案回击日本右翼否认侵华罪行的谎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7-03   来源:
  

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郭研 摄影)

  2014年7月3日,国新办举行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日本安倍内阁上台后,公然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美化对外侵略和殖民历史。这是对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漠视,也是对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挑战。在卢沟桥事变77周年之际,中央档案馆从馆藏档案中选出经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45名日本战犯的亲笔供词,包括笔供原文、补充、更正,附言等,以及当时的中文译文,并附有中英文的提要,一并在国家档案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用历史档案,用当事人的笔供,回击日本右翼势力否认日本侵华种种恶行、暴行、罪行的谎言,揭露日本侵华期间的反人道、反人类、反文明的暴行。

  李明华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真正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才能避免战争悲剧的重演、才能使世界达到真正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