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我国2013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新闻报道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正式成为全国唯一整车空运进口口岸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07-08   来源:
  

    7月3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正式经验收合格,成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成为全国唯一汽车整车空运进口口岸。

    据了解,首都国际机场作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开通,对国内主流整车进口商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为企业构筑高端车、展车、样车及测试车物流产业链及整车进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国内主要经营整车进口业务的宝马、奔驰、克莱斯勒、雷诺、日产、本田、现代、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等十二家企业纷纷表示非常欢迎和支持,而且对整车口岸建成运营后对企业带来的效益寄予很高的预期。

    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赵唯真介绍说,目前中国有14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多为海港口岸,而此次批准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全国首家空港型整车进口口岸。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责任编辑:樊英武]
相关链接>>
  • “三个一”试点启动 报关报检“并联”提速
  • 广东湛江海关7月1日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
  • 南宁海关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珍贵动物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