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两会新闻发布会

郑健:高铁建设标准有不同 时速最高350公里最低200公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10-03-1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3月13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集体采访。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和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就高铁客运专线修建标准是否过高的问题表示,关于高速铁路的技术标准,目前我们在《中长期铁路规划》当中是有明确定位的。我们现在的快速客运网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四纵四横”,主要是沿着既有的干线修建的,技术标准相对高一些,时速大部分在350公里,也有部分地段是250公里。第二个部分,跨区际的快速通道或者叫高速铁路。比如贵州~广州、南宁~广州、江西~福建,这样跨区域的高铁,它速度的目标一般定位在时速250公里。第三个部分,我们围绕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一些城市密集的地方构筑的城市轨道交通。它的速度目标一般定位在200~250公里,也有一些,像上海~南京、北京~天津,时速也达到350公里,但是大部分是200~250公里。   

责任编辑:郑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