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两会新闻发布会

郑健:根据城市间客运量需求来决定是否修建高铁平行线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10-03-1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3月13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集体采访。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和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就高铁平行线路是否修建过多的问题表示,这只是客运量的需要。比如北京~天津,现在既有线,原来老的铁路有三条线,现在修建有北京到天津的城际,还有明年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加在一起有7条线。我们也做了一些对比,比如东京~大阪,这两个特大型城市之间的铁路干线达到了14条之多,这主要还是城市之间的客运量需求来决定的。

责任编辑:郑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