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两会新闻发布会

姜增伟:目前中国在高端奢侈品消费方面仅次于日本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10-03-1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3月13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搞活流通和促进消费”的集体采访。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司长邸建凯,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记者问题。

    姜增伟指出,随着收入与细分化的差异,形成高中低端市场和高中低端消费群体,高中低端市场现在应该说基本形成。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和市场,我认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面镜子,也体现了市场经济商品流通内在层次与结构。

    姜增伟说,大家知道,就讲高端奢侈品这一块,我们现在仅次于日本,当然我们政府的主要精力放在中低端市场,这种情况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对商品流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它基本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可以说,这几年在这个思想指导下,我们遍布城乡的商品流通网络体系,应该是加快。也应该说,商品流通工作已经成为社会发展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郑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