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双边合作备忘录签署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5-09-2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9月22日上午,人民日报社与来自23个国家的33家国外主流媒体在京签署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建立新闻产品互换机制,承诺就“一带一路”等采访进行合作。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签署仪式上致辞表示,推进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媒体大有可为。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成为人民日报社与有关国家主流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为双方共同应对挑战、推动合作发展带来新的重要机遇。人民日报社愿与各国媒体同行全面落实备忘录的有关事项,进一步扩大共识深化合作。

  签署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主持签署仪式。

  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双方将以更加客观、准确、全面、公正的立场报道新闻、评论事件;将积极采用对方推送和推荐的重要新闻资讯,实现新闻资源共享;将就“一带一路”等专题进行跨境联合采访;将进一步推动团组互访、人员往来和广告合作。

  签署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的33家国外媒体,来自白俄罗斯、比利时、巴西、埃及、格鲁吉亚、德国、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韩国、老挝、墨西哥、蒙古国、缅甸、尼泊尔、荷兰、巴基斯坦、菲律宾、波兰、俄罗斯、西班牙、泰国、乌克兰和赞比亚23个国家,包括西班牙埃菲社、印尼安塔拉通讯社、哈萨克国际通讯社、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墨西哥通讯社、韩国《中央日报》、埃及《金字塔报》、荷兰国际广播电台等通讯社、报纸、杂志、电台、新闻网。国外主流媒体积极评价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期待不断扩大和深化与人民日报社的合作。(记者裴广江、张梦旭)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中泰就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协议文本达成共识
  ·中匈“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签署 开启义匈全方位合作新里程
  ·甘肃省与白俄罗斯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高铁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文件
  ·中匈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
  ·中俄共建莫斯科-喀山高铁协议将有望月底签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
  ·《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合作协议》签署
  ·海上丝路政府间合作文件 将尽快签署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
  ·英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向中方提交确认函
  ·中格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文件
  ·中泰签署铁路和农产品贸易两项合作谅解备忘录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