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合作协议》签署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5-04-28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4月27日从银川海关了解到,当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试运行启动。试运行期间,海关仍将进行部分通关参数的维护和调整,自5月1日起,改革正式启动。

  据介绍,4月13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应急协调中心在青岛启用,来自银川等10个海关的业务、技术及12360热线等70余名海关工作人员入驻该中心。应急协调中心是此次改革业务运行中枢,分为总指挥区、工作区、大屏幕显示区、管理制度展示区、保管文印区、大数据展示区等8个功能区,负责改革启动初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内外部业务咨询及疑难问题的受理和处置、业务数据采集及信息发布、资料汇总整理等各项工作。并运用云计算、大数据、视频和网络等信息技术,实现与海关总署、区域内各海关、主要通关业务现场、12360热线等各层级网络和信息端口的全面对接,确保应急协调工作顺畅进行。

  为建立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相适应的区域海关紧密合作机制,4月27日,银川海关李小敏关长等10个海关关长在青岛签署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合作协议》,以构建区域通关监管一体化管理格局,提升把关服务整体效能,助推国家战略实施和开放型经济新发展。(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康小兰 ]
 
  相关文档
  ·海上丝路政府间合作文件 将尽快签署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
  ·英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向中方提交确认函
  ·中格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文件
  ·中泰签署铁路和农产品贸易两项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与白俄罗斯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文件
  ·中尼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谅解备忘录
  ·中哈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九城联动签署《泉州共识》助海上丝绸之路申遗
  ·中缅关于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联合声明
  ·中英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合作平台
  ·丝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圆桌会举行 签合作备忘录
  ·新疆焉耆与吉尔吉斯斯坦签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协议
  ·广西加紧制定海上丝路方案
  ·陕西卫视与中国国旅签订“丝路万里行”合作协议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