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英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向中方提交确认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5-03-13   来源:新华网
  

  中国财政部宣布,3月12日,英国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财政部表示,中方欢迎英方的决定。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一切顺利,英国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亚投行是由中方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随后印尼、新西兰等国家也陆续加入。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日曾表示,目前已有27个国家表示要参加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作为创始成员国。他透露,对于尚未加入的国家,创始成员国的资格确认截止日期为今年3月31日。(记者韩洁、申铖)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中格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文件
  ·中泰签署铁路和农产品贸易两项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与白俄罗斯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文件
  ·中尼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谅解备忘录
  ·中哈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九城联动签署《泉州共识》助海上丝绸之路申遗
  ·中缅关于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联合声明
  ·中英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合作平台
  ·丝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圆桌会举行 签合作备忘录
  ·新疆焉耆与吉尔吉斯斯坦签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协议
  ·广西加紧制定海上丝路方案
  ·陕西卫视与中国国旅签订“丝路万里行”合作协议
  ·丝绸之路经济带48城联合发布《乌鲁木齐宣言》
  ·新疆旅游局与昌吉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北五省区签署文化发展战略联盟框架协议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