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高层言论
 
 
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9-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间:2014年5月21日

  地点:中国上海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推动亚洲发展和安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2014年5月21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积极树立亚洲安全观 共创安全合作新局面》的主旨讲话。(图片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5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发表题为《积极树立亚洲安全观 共创安全合作新局面》的主旨讲话提出,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践行亲、诚、惠、容理念,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亚洲国家。中国将同各国一道,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尽早启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更加深入参与区域合作进程,推动亚洲发展和安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时间:2014年6月5日

  地点: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 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

  “不断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

  2014年6月5日,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的讲话。(图片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古老的丝绸之路,中阿人民的祖先走在了古代世界各民族友好交往的前列。当前,中阿都面临实现民族振兴的共同使命和挑战。希望双方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新机遇新起点,不断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地点: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共同创新区域合作和南南合作模式”

  2014年9月1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图片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9月1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目前,“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正进入务实合作新阶段,中方制定的规划基本成形。欢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积极参与,共商大计、共建项目、共享收益,共同创新区域合作和南南合作模式,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地区互联互通和新型工业化进程。

  时间:2014年9月18日

  地点: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

  “中国愿同南亚各国和睦相处,愿为南亚发展添砖加瓦”

  2014年9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题为《携手追寻民族复兴之梦》的重要演讲。

  (图片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9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题为《携手追寻民族复兴之梦》的重要演讲时指出,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南亚,符合本地区国家和人民利益,也符合中国利益。中国和南亚各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愿同南亚各国和睦相处,愿为南亚发展添砖加瓦。中国希望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双翼,同南亚国家一道实现腾飞。

  时间:2014年11月4日

  场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使沿线国家对我们更认同、更亲近、更支持”

  2014年11月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顺应了时代要求和各国加快发展的愿望,提供了一个包容性巨大的发展平台,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人文基础,能够把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同沿线国家的利益结合起来。要集中力量办好这件大事,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近睦远交,使沿线国家对我们更认同、更亲近、更支持。

  时间:2014年11月8日

  地点: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东道主伙伴对话会

  “‘一带一路’和互联互通是相融相近、相辅相成的”

  2014年11月8日,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联通引领发展 伙伴聚焦合作》的重要讲话。(图片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11月8日,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联通引领发展 伙伴聚焦合作》的重要讲话指出,“一带一路”和互联互通是相融相近、相辅相成的。如果将“一带一路”比喻为亚洲腾飞的两只翅膀,那么互联互通就是两只翅膀的血脉经络。

  时间:2014年11月9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

  “为亚太互联互通、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2014年11月9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谋求持久发展 共筑亚太梦想》的主旨演讲。(图片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11月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谋求持久发展 共筑亚太梦想》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愿意同各国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更加深入参与区域合作进程,为亚太互联互通、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已经迈出实质性一步,创始成员国不久前在北京签署了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中国还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有关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

  时间:2014年11月15日

  地点: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作出贡献”

  2014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图片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国支持二十国集团成立全球基础设施中心,支持世界银行成立全球基础设施基金,并将通过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途径,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作出贡献。

  时间:2014年12月5日

  场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大棋局,既要谋子更要谋势”

  2014年12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大棋局,既要谋子更要谋势,逐步构筑起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积极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建自由贸易区,使我国与沿线国家合作更加紧密、往来更加便利、利益更加融合。

1  2  3  4  首页  上页  下页  末页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会谈: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习近平:中国视沙特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
  ·习近平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云山会见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外方代表
  ·习近平致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贺信
  ·习近平在乌最高会议立法院发表演讲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共同出席丝路国际论坛开幕式
  ·习近平:让“上海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发扬光大
  ·习近平向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习近平: 让“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各国共同发展
  ·习近平:共建“一带一路”中瑞合作开辟广阔空间
  ·王晨:携手建设“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
  ·张德江:发挥香港独特优势 共创“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