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丝路展厅
 
 
第四届“京交会”圆满落幕 “五个更加”成突出优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6-02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五个更加”让京交会更出彩

本次京交会首次设立的京津冀联合展区。(《人民日报》记者 贺勇)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举办的服务贸易高端展会,第四届“京交会”重点突出“开放、创新、融合”理念,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设置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等122场专题论坛及洽谈交易活动。

  全国31个省区市、34个境外国家和地区、26个行业板块在5天的会期中,共同打造一场全球服务贸易的盛会。

  同以往历届京交会相比,本届京交会有何不同?

  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介绍,本届京交会的突出优势是“五个更加”:国际参与度更高、主题主线更加突出、互联互动更加凸显、权威发布更多、服务客商的务实举措更多。

  数字显示,今年京交会注册客商国别数比上一届增加了9个;注册境外参展参会企业共有近400家,比上届增长11%。特斯拉、拜耳、印度塔塔咨询公司等知名企业将参展参会。同时,境外组团参展参会国家地区数量更多,比上届实现翻番;英国将作为京交会首个主宾国参展参会。此外,国际组织参与积极性更高,首次设立国际合作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等4家作为第四届京交会国际合作机构。此次京交会还邀请了更多的国际商协会参会。国际商标组织、美国服务贸易联盟、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等60余家境外国家和地区商协会组团参展参会。

  本届京交会围绕三大战略展示服务业和服务贸易领域的新空间、新机遇、新成果:

  一是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个国家战略,都设立了主题展区,比如“一带一路”展示了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大合作项目,凸显“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新空间;举办“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大会,探讨服务贸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路径。此外,版权交易、科技创新文化贸易、中医药服务等多个专题还将围绕“一带一路”举办展览展示及10余场会议洽商活动,京津冀也将组团参加展览。

  二是聚焦服务业扩大开放六大重点领域,设立科技创新、电子商务、文化贸易、金融服务、中医药服务等26个专题板块,促进国际先进服务“引进来”和中国服务企业“走出去”取得新进展。在这次展览上,还专门设立了1+15这样一个板块,1是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15是全国今年上半年所批的服务业示范城市,即1+15的板块。

  三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设立“双创服务”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创新成果。还将在科技创新、航天技术、智慧城市、数字内容等专题举办展览展示及30余场的会议洽谈活动,例如,2016数字财富论坛将邀请美国硅谷创投机构等分享数字内容全产业链创新理念与技术。

  正如商务部副部长、京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房爱卿在签约仪式上所说,本届京交会展览展示亮点纷呈,论坛会议主题突出,交易洽谈务实高效,充分发挥了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深化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的舞台的重要作用。(《人民日报》记者 贺勇)

 
[责任编辑:董金玲 ]
 
  相关文档
  ·2016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精彩启幕
  ·首届中法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河南召开
  ·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在中亚举办
  ·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旅游交流合作推介会举行
  ·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
  ·建“一带一路”新平台 与世界分享新机遇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彰显“一带一路”元素
  ·敦煌莫高窟展亮相北美
  ·中国爱乐乐团海上丝绸之路巡演在孟买收官
  ·“丝路新颜”摄影图片展在旧金山开幕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举行
  ·《丝路新颜》摄影展在荷兰举行
  ·呼和浩特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呼应“一带一路”
  ·香港“一带一路”视艺展揭幕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