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丝路展厅
 
 
中国爱乐乐团海上丝绸之路巡演在孟买收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5-09   来源:新华社
  

  中国爱乐乐团5月6日晚在位于印度最大城市孟买的国家大剧院贾姆希德·巴巴剧场举行交响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也是该乐团“2016海上丝绸之路巡演”的收官演出。

  这是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第一次访问孟买。演出消息公布后,门票迅即售罄。演出当晚,容纳千余人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

  演出由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执棒,青年小提琴家刘睿担任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上,乐团演奏了由华彦钧(阿炳)创作、吴祖强改编的《二泉映月》以及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贝多芬的A大调第七交响曲等中外名曲。乐团的演奏激情澎湃,张力十足。

  作为送给印度观众的特殊礼物,中国爱乐乐团还特别邀请作曲家邹野将印度电影《大篷车》的主题曲改编成交响乐,作为本场音乐会的返场曲目上演。

  中国爱乐乐团4月29日开启了“2016海上丝绸之路巡演”,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印度3个国家的近5000名观众感受了来自中国的音乐艺术。(记者 佘勇刚 唐璐)

 
[责任编辑:董金玲 ]
 
  相关文档
  ·敦煌莫高窟展亮相北美
  ·“丝路新颜”摄影图片展在旧金山开幕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举行
  ·《丝路新颜》摄影展在荷兰举行
  ·呼和浩特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呼应“一带一路”
  ·香港“一带一路”视艺展揭幕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将在广州举行
  ·希腊举行“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与希腊”研讨会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2016年“一带一路”风险管理论坛将在3月举行
  ·第十六届西博会聚焦“世界机遇” “一带一路”成亮点
  ·波兰奥波莱举行“一带一路”大型研讨会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深圳启动
  ·张肇达画展举行 以画作体现丝绸之路上的节点
  ·“欢乐春节—丝路新颜”图片展在加拿大举办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