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丝路展厅
 
 
第九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闭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9-09   来源:天山网
  

  9月5日下午,第九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暨2014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闭幕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9月5日下午,第九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暨2014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闭幕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参加闭幕式,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宏斌主持闭幕式。

  据悉,本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有来自25个国家的48个中外城市代表团参加。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分别举办了3场主题演讲,中外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共计36人发表了演讲。论坛举行期间,还举行了丝绸之路市长论坛纪念雕塑“山水丝路”的揭牌仪式。此外,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考察了乌鲁木齐市西域果业、三一重工、大众汽车等企业及自治区博物馆,增进了国内外嘉宾对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文历史、城市建设管理、投资环境等方面的了解。

  闭幕式上,伊力哈木沙比尔宣读了由与会城市共同发表的《乌鲁木齐宣言》,共同发起了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联盟”的倡议。

  《宣言》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将加强城市政府间往来,促进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间的友谊,充分发挥城市作为商业和文化中心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促进城际运输和贸易,推动城市国际化,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闭幕式上,乌鲁木齐市还与阿富汗喀布尔市、希腊雅典市、印度尼西亚巴淡市、马尔代夫马累市、塞尔维亚图廷市、土耳其安塔利亚市6个国外城市分别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丝绸之路市长论坛是由世界公民组织(WCO)发起的,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为主,辐射周边国家,通过组织世界各国政府官员、商业组织、民间协会互相交流,促进相关地区城市文化、旅游、经济和社会一体化发展。

  2015年第十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将在土耳其布尔萨市举行。(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康小兰 ]
 
  相关文档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媒体论坛
  ·海上丝绸之路考古发现特展在新疆开展
  ·《启航——海上丝绸之路特展》启动
  ·丝绸之路智库专家研讨会在新疆额敏召开
  ·“一带一路”文化圆桌会议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开幕
  ·中亚丝绸之路建设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丝绸之路学术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丝绸之路马文化产业国际论坛在张掖开幕
  ·2014昆仑文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主旨报告会举行
  ·北魏六镇学术研讨会举行
  ·藏毯国际展览会暨丝绸之路地毯展交会盛大启幕
  ·首届中国新丝绸之路·锡林郭勒草原畜牧业创新品牌展示交易会开幕
  ·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2014中国航海日论坛在日照举行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