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国际关注
 
 
英媒:英国公司将为"一带一路"提供卫星通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5-10-23   来源:环球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英国当地时间22日上午访问了英国卫星集团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位于伦敦金融城外围的伦敦总部。英国《金融时报》10月23日文章称,中国已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签订一项协议,后者将为中国“一带一路”的现代“丝绸之路”提供通信。

  文章称,作为此次习主席访英的一部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宣布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CTTIC)结成战略联盟,为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途地区提供卫星通信。据知情人士称,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可能会签订一项15年合约,价值“数亿美元”,但并未透露更确切的数据。

  报道写道,22日宣布的协议首先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关系创建框架,为政府和企业客户发掘在华商机。协议还将让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向中国各航空公司提供全球乘客通信以及下一代安全服务。

  据悉,中国是国际海事卫星组织86个创始成员国之一。在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于2005年私有化并上市之后,中国继续持有该公司约1%的股权。(记者 李德意)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外媒:丝路基金将成为莫斯科喀山高速铁路的主要投资者之一
  ·外媒: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必将改变世界经济版图
  ·西媒:中国新丝路让拉美“坐上火车”
  ·外媒:”一带一路“助力新疆经济发展
  ·马媒:马来西亚应向“一带一路”取经
  ·澳媒:中国铺就贸易丝绸之路
  ·外媒:中国铺设大宗商品丝绸之路
  ·英媒简析“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影响与风险
  ·马农业界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美媒:中国“一带一路”是促进增长的新途径
  ·外媒:中国借“一带一路”助力新疆发展
  ·韩特级列车将启动 重走欧亚丝绸之路
  ·英媒:中国力争用新丝绸之路建设新疆桥头堡
  ·外媒:“一带一路”助中国编织全球商业网
  ·“一带一路”建设带给韩国机遇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