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国际关注
 
 
马媒:马来西亚应向“一带一路”取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5-08-12   来源:商务部网站
  

  《南洋商报》8月9日刊载署名文章称,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引起中亚、南亚诸国积极响应,各国期望通过“新丝路”实现庞大的经济合作共建。中国和马来西亚应在该架构下开展互利互惠合作,通过加强党际交流,为双边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两国地方和企业界的务实合作。

  中国与马来西亚经济发展阶段相似,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同样处在从第二产业(即工业经济)蜕变到第三产业(即服务业)的经济阶段。同时,中国和马来西亚也都是出口国,中国正在积极提升出口价值链,尝试平衡进出口,避免过分依赖出口;马来西亚也正在扩大内需,以更好地提升竞争力。在这些方面,马来西亚应当向中国学习。在“一带一路”契机中,马来西亚除扮演追随中国、给予中国最大的支持和配合的角色外,也是近距离向中国学习取经的好时机。

  中国推动“一带一路”时首先要打造的就是地区金融安全网。中国积极探讨搭建亚洲金融合作交流平台,同时努力加强货币稳定。在融资、信用评级等领域,中国谨慎维持良好信誉。“一带一路”经济活动涉及跨国金融,拥有完全与稳定的经济与金融氛围,能够增强市场信心。

  反观马来西亚,当前正处在多事之秋,马币连连贬值、国债问题、内阁改组和政治人物问题,都会打击马来西亚经济安全网,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国际声誉难免动摇。马来西亚国内稳定的氛围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马来西亚要从“一带一路”中获益,不可能一蹴而就,即使有中国作为领路者,马来西亚自身要先搞好经济与社会的稳定,才能打开门户好好经商。

  来源: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责任编辑:康小兰 ]
 
  相关文档
  ·澳媒:中国铺就贸易丝绸之路
  ·外媒:中国铺设大宗商品丝绸之路
  ·英媒简析“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影响与风险
  ·马农业界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美媒:中国“一带一路”是促进增长的新途径
  ·外媒:中国借“一带一路”助力新疆发展
  ·韩特级列车将启动 重走欧亚丝绸之路
  ·英媒:中国力争用新丝绸之路建设新疆桥头堡
  ·外媒:“一带一路”助中国编织全球商业网
  ·“一带一路”建设带给韩国机遇
  ·俄媒:"一带一路"投资规模超乎想象 俄应加入
  ·美媒:“一带一路”契合阿联酋“向东看”政策
  ·外媒:“一带一路”来了 华侨华人大有可为
  ·外媒:中国设160亿美元黄金基金助力“一带一路”
  ·俄媒: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旅游专列首发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