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国际关注
 
 
俄媒: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旅游专列首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5-05-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俄媒称,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赵红霞说,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二连浩特号旅游专列首发仪式20日在二连浩特市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

  据俄新社5月20日报道,赵红霞说,“二连浩特号旅游专列有6节车厢,是从北京开来的,载有近200名中外游客。在二连浩特市举行的首发仪式上,按照当地蒙古族的传统,向每位游客敬献了哈达。首发仪式后,这些游客还参观了二连浩特市市容”。

  据她介绍,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旅游专列将于今年5月至9月期间共发12列,每列游客为200人左右。旅游专列单程为13天,其路线为北京-二连浩特-乌兰巴托-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特琳堡-喀山-莫斯科。列车将在这些城市停留,以让游客有时间观光游览。

  赵红霞认为,二连浩特市是"茶叶之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这次旅游专列活动是二连浩特开展的“重走茶叶之路”活动中的一项。通过旅游专列活动旨在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加深亚欧文化的交流。

  “茶叶之路”,这条因茶叶贸易兴起茶商的往来之路,其南起中国福建省的武夷山,北至俄罗斯的圣彼得堡。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外媒:欧洲莫忘自己是丝路另一端 务必要抓住机遇
  ·南美媒体关注李克强拉美之旅 期待丝绸之路延伸到拉美
  ·印媒:西安迎莫迪使中国有机会解释“一带一路”
  ·韩媒:韩国初尝一带一路甜头 货物运往欧洲更便捷
  ·港媒:“一带一路”助中国重绘世界海运地图
  ·外媒:“一带一路”为白俄罗斯打开机会之窗
  ·外媒:中俄打造“新型大国关系”样板 共走“丝绸之路”
  ·泰媒:亚投行标志中国领导亚洲经济秩序开端
  ·外媒:“一带一路”构想堪称人类历史上第二次地理大发现
  ·外媒:中国的“新丝绸之路”为巴西带来巨大机遇
  ·中国提新型国际关系 外媒:政策惠及亚非多国
  ·外媒:中国大手笔注资620亿美元 助推一带一路
  ·外媒:“一带一路”将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最佳药方
  ·德媒:中国把丝绸之路带到21世纪
  ·外媒:“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并存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