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媒体报道
 
 
开放宁夏:“金融十六条”支持宁夏融入“一带一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2-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6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金融工作局、宁夏银监局、宁夏证监局、宁夏保监局联合下发《关于金融支持宁夏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开放宁夏建设的意见》,列出16条具体措施,加强金融开放合作,支持开放宁夏建设。

  《意见》提出完善开放的金融服务组织体系。支持地方性银行机构深化改革,拓展同业合作,完善金融服务功能。积极支持境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在宁夏设立(参股)机构、开展业务,争取设立中国进出口银行分支机构,推动设立民营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金融租赁等法人金融机构,支持条件成熟的企业集团设立财务公司。鼓励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鼓励设立消费金融公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参与设立中阿合作、对外开放等子基金。

  《意见》要求创新开放通道建设的投融资模式。加强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的互通互联,通过银团贷款、PPP项目贷款、结构化融资、股权投资、发行企业债、私募债、融资租赁、引入保险资金等多渠道融资,助推实施铁路提速联通、高速公路贯通、机场枢纽畅通等工程,建设“向西开放”四条陆路通道和空中丝绸之路。支持国发行宁夏分行、农发行宁夏分行积极对接总行重点项目基金,为宁夏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提供资本金投资,并通过“投贷结合”方式扩大融资。

  今后,宁夏金融将重点支持“双十”产业发展。依托自治区政府对外开放产业引导基金以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科技、文化、旅游等产业引导基金的引领带动作用,主动对接“双十”产业培育工程。加强对外向型企业的贸易融资支持力度,开展打包贷款、出口押汇、进口押汇、出口发票融资、出口信保融资、福费廷等本外币贸易融资产品,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积极开展商圈融资、园区融资、行业协会融资等融资模式创新,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助推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

  此外,《意见》还在提升企业“引进来”的配套金融服务水平、满足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发展离岸金融业务、大力开发跨境人民币产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力求着力提升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程度,有效满足宁夏融入“一带一路”过程中跨境资本流动、基础设施融资、贸易融资、产业融资、对外投资、风险管理等金融服务需求。(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许嘉 ]
 
  相关文档
  ·第三批自贸区最快两会后亮相 将与“一带一路”紧密对接
  ·丝路风情期待重扬时代风帆
  ·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重塑江西丝绸之路历史荣光
  ·40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 唱响"一带一路"湖北声音
  ·最新丝路班列“义乌—德黑兰”抵达终点
  ·陕西省总结部署“一带一路”建设
  ·山西:加速融入“一带一路” 以开放带动能源转型
  ·“一带一路”唱响南昌声音
  ·“南宁渠道”升级版打造衔接“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安徽省长:把安徽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腹地和枢纽
  ·民盟:以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
  ·“一带一路”能源项目清单浮出水面
  ·融入“一带一路” 临沂商城插上腾飞的翅膀
  ·“豫”见“一带一路”河南省政协专题协商融入国家战略
  ·以“一带一路”为契机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