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媒体报道
 
 
40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 唱响"一带一路"湖北声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2-22   来源:长江网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N-J水电站,正紧张有序施工。(张志平 摄)

华新水泥投建的柬埔寨工厂厂区一角。(张力峰 摄)

    打造开放型经济,湖北企业如何“走出去”?目前,湖北省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达到43个,其中沿“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布局的项目40个,总金额达140亿美元。

    40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产能项目分为投资和工程承包两类。其中,投资类项目30个,工程承包类项目10个。

    投资类项目涵盖水电、化工、光通信、汽车、农产品、钢材水泥、新能源等10多个行业,主要分布在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泰国、波兰等21个国家,投资主体是武钢、东风、葛洲坝、三环集团、安琪酵母、阳光凯迪、华新水泥等企业,项目投资额达52亿美元,其中超过5000万美元的项目占一半以上。

    工程承包类项目涉及孟加拉、伊朗、蒙古、缅甸等10个国家,承建单位为葛洲坝、中铁大桥局、中交二航局等企业。合同金额共计88亿美元,单个项目均1亿美元以上,最大的为24.7亿美元,是葛洲坝承建的巴基斯坦N-J水电站。

    “走出去的都是我省优势产业,而且实现了共赢。”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走出去”对鄂企而言,符合中央“去产能”、“降成本”的精神,有的还实现了转型升级,增强了全球市场竞争力;对当地而言,既吸纳就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活力,有的还填补了当地产业空白。如,华新的设厂就填补了塔吉克斯坦高质量水泥生产及出口的空白。

    专家分析,全球正迎来新一轮产业转移大潮,“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为鄂企展开国际产能合作插上了翅膀。但与沿海地区相比,鄂企走出去仍存在规模偏小、抗风险能力偏弱、辐射带动作用不强等问题,国际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许嘉 ]
 
  相关文档
  ·最新丝路班列“义乌—德黑兰”抵达终点
  ·陕西省总结部署“一带一路”建设
  ·山西:加速融入“一带一路” 以开放带动能源转型
  ·“一带一路”唱响南昌声音
  ·“南宁渠道”升级版打造衔接“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安徽省长:把安徽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腹地和枢纽
  ·民盟:以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
  ·“一带一路”能源项目清单浮出水面
  ·融入“一带一路” 临沂商城插上腾飞的翅膀
  ·“豫”见“一带一路”河南省政协专题协商融入国家战略
  ·以“一带一路”为契机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敦煌修复反映古丝路商贸往来的汉唐文物
  ·新疆北屯发挥四大功能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
  ·西南交大特色语言人才培养助力“一带一路”
  ·江西开放型农业三步棋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