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媒体报道
 
 
陕西省总结部署“一带一路”建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2-19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6年2月18日上午,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方案,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研究延河综合治理工作。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要继续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加强旅游、商贸、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为在陕台商、台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要充分发挥陕西独特优势,搞好公祭轩辕黄帝、西洽会暨丝博会、杨凌农高会等活动,做优陕西对台工作品牌,多做凝聚人心、深化认同的工作。

  会议指出,2015年全省各级认真落实中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着力推进互联互通、加强经贸合作、促进开放交流,有力提升了全省对外开放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的重要指示,找准自身定位、抓住用好机遇,继续叫响做实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各项工作,加快对外开放特别是向西开放,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持长规划、短安排,扎实推进商贸物流、科技教育、产业合作、国际旅游、区域金融等中心建设,加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确保每年工作都有重点、有进步。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延河综合治理对推进老区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意义,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突出安澜和生态主线,进一步加强科学论证、有力有序推进,努力把延河建成老区人民的幸福河。要坚持安全为先、质量第一,遵循自然规律,按照上游涵养、中游治污补水、下游保护的思路,扎实搞好固堤、疏浚、截污、保水等工作,积极筹措、切实用好建设资金,确保如期完成延河综合治理任务。

 
[责任编辑:许嘉 ]
 
  相关文档
  ·山西:加速融入“一带一路” 以开放带动能源转型
  ·“一带一路”唱响南昌声音
  ·“南宁渠道”升级版打造衔接“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安徽省长:把安徽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腹地和枢纽
  ·民盟:以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
  ·“一带一路”能源项目清单浮出水面
  ·融入“一带一路” 临沂商城插上腾飞的翅膀
  ·“豫”见“一带一路”河南省政协专题协商融入国家战略
  ·以“一带一路”为契机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敦煌修复反映古丝路商贸往来的汉唐文物
  ·新疆北屯发挥四大功能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
  ·西南交大特色语言人才培养助力“一带一路”
  ·江西开放型农业三步棋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2015“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峰会在京举行
  ·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成都发展坚定信心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