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美丽广东 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图片展在澳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11-26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美丽广东”靓到国外去了,澳大利亚华人大佬都点赞!

  11月25日,“美丽广东 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图片展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隆重开幕。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林静,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黄斌,维多利亚州政府州议员、工业关系影子部长及反对党商务部负责人Robert Clarke,维多利亚州多元文化部部长助理蒋天麟,维多利亚州州长办公室特别助理梅烝,华厦传媒集团董事长项翔等出席仪式。当地政界、商界代表和华侨华人等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林静(右二)、黄斌(右三)、Robert Clarke(右四)等共同在开幕式上剪彩。

  澳洲华侨华人盛赞广东发展成果

  去年,广东省邀请了12位欧洲著名摄影家到广东拍摄采访,留下了一批精彩作品。此次黄斌率广东省新闻交流代表团,携其中80幅佳作前往澳大利亚。图片展分为岭南文化、多彩大地、经济建设、和谐社会、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五大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广东省奇特迷人的自然风光、灿烂悠久的传统文化、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美好和谐的民众生活及广东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情况。

  展览甫一开幕,就受到热烈欢迎。澳大利亚当地多家媒体作了报道,华厦传媒还进行了网络直播。澳大利亚广东联谊会负责人和骨干纷纷到场表示祝贺。南番顺同乡会会长蔡卢桂娴虽已高龄,仍和澳洲中华总商联合会主席徐启成、会长卢建成等一道,逐一欣赏展出的图片。澳大利亚广东联谊会执行会长冯丹红反复观看展览,不断地向代表团成员发问,爱乡之情溢于言表。澳大利亚广东联谊会副理事长杜冰芯连连赞叹:“现今的广东日新月异,令人振奋!”一些在澳粤籍人士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广州的夜景比墨尔本还要好看”。听闻展览,多名90后的新生代华人,特地从悉尼等地赶到。熟悉的家乡,亲切的场景,惊喜的眼神,会心的笑容,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粤海乡情。

  丹霞、海陵、万绿湖,舞狮、飘色、赛龙舟,除了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和悠久深厚的人文习俗,展览重点选取了包括南沙、前海、横琴三个自贸区在内的南粤大地日新月异的建设新貌,向澳大利亚民众展现了广东开放包容的全新态势、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担当、幸福和谐的社会现状。Clarke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展览,对代表团一行说:“太精彩了,没想到广东这么漂亮!维多利亚州和广东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有很大的潜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可以有很大的作为。”

图片展吸引澳大利亚华侨华人驻足观看。

  广东媒体全面进入澳洲国家平台

  广东与澳大利亚有着独特的地缘人缘优势,经贸合作基础扎实,经济互补性强,人文交流频密。仅在2009年至2014年期间,双方进出口额就从94.5亿美元增长至151.5亿美元,年均增长9.9%。今年10月,在广东举办的“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就有32家澳大利亚企业参展,展品涉及澳大利亚健康食品、海鲜、旅游、地产等多个领域。

  今年7月,广东广播电视台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在广州签署合作备忘录,广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节目将全面进入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和澳大利亚国家平台,这将有效增进澳大利亚民众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全面了解。

广东新闻交流代表团与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在图片展上合影。

  林静充分肯定此次图片展览,他殷切希望广东在“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当中发挥更大作用。而在开幕式致辞中,黄斌表示,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的广东,当前正按照国家的部署,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努力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好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的作用。这次图片展活动,必将促进澳大利亚民众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客观认识,进一步激发广东与澳大利亚两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热情。“这一张张照片,就是一张张诚挚的邀请函,欢迎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到广东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谱亚太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全媒体记者 郎国华)

 
[责任编辑:郑成琼 ]
 
  相关文档
  ·音乐架起“一带一路”友谊之桥
  ·首届“一带一路·再读中国”项目在京启动
  ·南海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将举行
  ·中哈“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视频学术研讨会举行
  ·中国丝绸之路非遗展亮相美国
  ·“一带一路”马中茶文化座谈会在吉隆坡举行
  ·悉尼举办“东方遇见西方”丝路论坛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提速文化交流
  ·中外历史学家解码十六世纪“太平洋海上丝路”
  ·中克作家对话“丝绸之路”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