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中哈“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视频学术研讨会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11-24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中哈“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视频学术研讨会召开

  11月23日,由新疆财经大学与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国立大学、新疆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哈“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本次研讨会主会场设在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分会场设在新疆财经大学和新疆大学,三个会场200余位专家、大学生参加了研讨会,两国三校的6位专家作了主旨演讲。

图为中哈“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场。(通讯员 陶秀琴 摄)

  会议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中哈双金融中心构想及产业内贸易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会议首次通过两国三校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标志着两国三校的合作模式进入到新的时代,国际化交流更加便利和高效。

  据了解,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深入推进,哈萨克斯坦作为我国在中亚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新疆财经大学与哈萨克斯坦高校的交流合作平台也将更加广阔,新疆财经大学将充分利用上合组织、欧亚经济联盟、中俄蒙经济走廊、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经济合作的国际区域研究框架,依托博士特需培养项目的建设,在凝练该校中亚研究特色的基础上,深入拓展对哈萨克斯坦的国别研究,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的优势教育资源互补,对于提高新疆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促进两国文化的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在进一步拓展孔子学院汉语推广、人文交流的广度与深度的基础上,我校将积极推动与哈国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进一步加强教师互访、学生互派、学术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密切交流。”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锡明说。

  (通讯员 陶秀琴)

 
[责任编辑:郑成琼 ]
 
  相关文档
  ·南海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将举行
  ·中国丝绸之路非遗展亮相美国
  ·“一带一路”马中茶文化座谈会在吉隆坡举行
  ·悉尼举办“东方遇见西方”丝路论坛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提速文化交流
  ·中外历史学家解码十六世纪“太平洋海上丝路”
  ·中克作家对话“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全球行·缅甸青年的中国情
  ·2016中卡文化年“中国节”助力“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开启中埃高校合作2.0时代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