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首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 许晴当代言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10-10   来源:西部网
  

  记者10月9日从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宣传协调会上了解到,首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开幕,著名演员许晴将担任丝路电影节代言人。

  记者了解到,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20日至25日在西安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每年一届,分别在西安、福州两地轮流举办,首届在西安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上海、北京之后,在我国境内设立的第三个国际电影节。

  在10月8日召开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提出,要充分认识到办好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意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陕西省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加快推动陕西省“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而申办的一项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电影节的七大板块分别为开幕式(10月20日晚在西安南门广场举行);影片展映(10月20日至25日,西安20家影院和部分城市广场社区、大专院校展映)将设三大展映单元,展映影片140余部;评奖及颁奖(本届电影节设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奖);丝路电影文化论坛(10月21日中外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10月22日电影创意产业论坛,10月23日西部电影论坛);电影市场(10月20日至25日举办);电影音乐会(10月21日、24日举办两场);闭幕式(10月25日晚举行)。

  中国著名演员许晴将担任丝路电影节代言人,近两天将抵达西安拍摄电影节宣传片。另外,演员李小冉、李保田或将亮相红毯。(记者 沈晓芳)

 
[责任编辑:徐柏钰 ]
 
  相关文档
  ·第六次“中美对话”研讨会闭幕
  ·丝绸之路古遗址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广东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理论研讨会”召开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音乐节”梵音音乐会在敦煌举办
  ·“新海上丝绸之路构建”国际学术会议在桂林市召开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圆桌会在西安举行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西安开幕
  ·第九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闭幕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媒体论坛
  ·海上丝绸之路考古发现特展在新疆开展
  ·《启航——海上丝绸之路特展》启动
  ·丝绸之路智库专家研讨会在新疆额敏召开
  ·“一带一路”文化圆桌会议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开幕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