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厦门口岸拉美货物进口增势强劲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11-24   来源:经济日报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10月,厦门口岸从智利、巴西、阿根廷、秘鲁、乌拉圭5个拉美主要贸易国进口货物增势强劲,共报检批3389批次,总货值达10.77亿美元。

  据介绍,拉美5国中,巴西、秘鲁、智利的进口金额较大,分别达到了4.2亿美元、3.34亿美元、2.66亿美元。在零关税政策的刺激下,2016年度厦门口岸进口智利货物770批次,同比增长15.4%。其中葡萄酒增势强劲,前10月进口量达789万美元,较2015年、2014年同期分别上升21.2%、158.6%。秘鲁作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对华出口额也是节节攀升,前10月厦门口岸进口秘鲁货物总值达3.3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

  据介绍,拉丁美洲资源丰富,石油、铁矿、铜矿、森林、渔业资源蕴藏量大。厦门进口的拉美货物中,主要有动物肉、内脏等进口动物产品,大豆、木材、制糖原料等植物产品,铁矿石、铜矿石、花岗岩等矿产品,及食品和化妆品等。

  目前,厦门自贸片区内的港区已建成大、中、小泊位配套的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拥有国际远洋和近洋航线达90条,涵盖世界各主要港口,港口资源优势明显。为提高通关效率,厦门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探索自贸区内检验检疫新模式,通过推出“绿色通道”等便利化通关政策加快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助力中拉贸易蓬勃发展。

  (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内蒙古乌兰察布至阿拉木图中欧班列首发
  ·郑州到北欧将开通货运班列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开幕 探讨“一带一路”倡议
  ·中泰经济贸易交流会在曼谷举行
  ·从上海自贸区看智利元素在中国
  ·江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全面提速
  ·上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新老商品出口皆有亮点
  ·亚行和亚投行第二个联合融资项目获批
  ·中国教育装备企业“抱团”闯东盟
  ·马来西亚城:中马企业“一带一路”合作新典范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