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马来西亚城:中马企业“一带一路”合作新典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将要兴建的吉隆坡又一地标性建筑群——马来西亚城,将是‘一带一路’倡议下马中企业合作共赢的新典范”,马来西亚依海控股集团副主席林刚河在吉隆坡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林刚河没有将他的办公室设在吉隆坡CBD的豪华写字楼,而是设在了吉隆坡北部、曾是锡矿和橡胶重镇——鹅麦的一幢三层排屋里。林刚河是鹅麦一个甘邦(乡村)割胶工家中的第六个孩子。

  “马来西亚城”是目前吉隆坡中心区域单一最大、未开发的完整地块。该项目的发展投资初步估计将达100亿美元。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0万平方米。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中铁和马来西亚依海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从一马公司手中收购“马来西亚城”项目60%股权。中国中铁持有联营体40%的股份,依海控股持有联营体60%的股份。

  林刚河认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马来西亚城”将成为中资企业同当地政府及企业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林刚河说,中国中铁和依海控股共同开发“马来西亚城”项目得益于马中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马来西亚自1974年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战略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各领域大力拓展务实合作。

  林刚河表示,“马来西亚城”项目在着力把中国的资金和优势技术引进来的同时,也会竭力为马来西亚当地人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项目也会本着惠及当地企业的原则,为中资企业提供一个与当地企业良性互动的合作平台。

  林刚河认为,现在“马来西亚城”项目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拿出世界一流的设计,使设计不但满足当下的发展需求,也在未来50年里被接受与欣赏。“我们必须确保项目的可持续性,并且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马来西亚城”项目是马新高铁的吉隆坡总站,建成后将成为吉隆坡最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以及集金融、商业、文化、旅游、高级住宅于一体的顶级商贸中心。设计团队将以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为设计蓝本,把世界一流的设计理念体现在项目中。

  “这次同中铁在马来西亚城项目的合作也是等了许久”,林刚河说,“我们希望这次合作能让中资企业同当地中小型企业有一个良好的对接,完美互动,从而协助中资企业在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盟的海外市场扎稳根基,持久发展。”

  (作者 张淼 赵胜玉)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中国教育装备企业“抱团”闯东盟
  ·天津自贸区首发中欧班列
  ·中远海运——超级巨轮重装出海
  ·吉布提丝路国际银行正式成立 助力“一带一路”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一带一路”的“主骨架”加速隆起
  ·“蓉欧+”战略促成都至罗兹中欧班列稳步上量
  ·中秘企业在贸易洽谈会上签署近20亿美元协议
  ·中智经贸合作进入快车道
  ·中巴经济走廊,掀开互联互通新篇章
  ·170多家中国企业在秘鲁投资兴业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