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最新推荐
 
 
2016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共推城市间产能合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完全契合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城市地方政府在国际产能合作中的作用,务实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项目的实际对接与真正落地。”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齐骥9月27日在南宁表示。

2016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现场。(刁杰 摄)

  2016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当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中国与东盟近300位市长、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同研讨如何搭乘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的快车,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建设和推动中国-东盟城市间产能合作与共赢发展。

  齐骥出席论坛表示,中国-东盟城市间合作是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和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具体举措,符合中国-东盟发展的共同利益,有利于合作项目的落地,有利于创造更大的合作和共赢空间。

  齐骥建议,集聚国家、城市、企业各方力量,推动中国-东盟城市间产能合作。在加强国家层面对多边、双边合作项目的规划与谈判的前提下,加强中国-东盟城市间的沟通与联系,务实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项目的实际对接与真正落地。积极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构建区域链式分工合作新业态,提升企业竞争力,鼓励支持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的机制化水平,开创国际产能合作新格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表示,广西将积极搭建产能合作项目规划展示与产品技术推广平台,继续推进中马、中泰等“两国双园”建设,支持城市园区创新合作模式,引导企业集群式“走出去”与立体化“引进来”,打造链式分工合作的新业态,创造利益共生的新合作链。

  当天,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印尼国会第一委员会主席坦托维·叶海亚等东盟国家嘉宾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与东盟多国城市首脑展开“对话”。论坛期间,多个中泰、中越、中菲合作项目签约。

  (黄艳梅 刁杰)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四川成都借力“蓉欧+”融入“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陕西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中国已和30多个国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协议
  ·“全新版”亚欧博览会为“一带一路”注入新活力
  ·“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呼吁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推动中奥关系发展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金融合作渐入佳境
  ·多国倡议深化科技合作推进丝路建设
  ·丝路沿线各国文化部长谈“文化经” 探合作新机制
  ·五洲传播中心与澳门城市大学开启“一带一路”倡议下多领域合作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