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最新推荐
 
 
“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第二届年会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以“‘一带一路’双引擎:城市与企业”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第二届年会8月28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举行。来自政府部门、企业、高校和智库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将“一带一路” 建设推向前进,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学术研究、理论支撑、话语体系建设,促进相关城市和企业携手“走出去”,形成“一带一路”风景,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展开深入讨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分别作题为《“一带一路”的中国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和地方作为》《举“中国方案”践大道之行》的主旨发言。专家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传递出要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更多获得感的强烈信号,反映了中国领导人对世界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彰显了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也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节点城市和重点企业提供了政策指引和发力方向。“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推进既要靠城市,也要靠企业,二者是落实“一带一路”的双引擎,是关键力量。各界专家还围绕媒体与智库如何助力“一带一路”、镇江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一带一路”民营企业机遇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由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从业者组成,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的“网络型智库”。

  (记者 王斯敏)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聚焦“一带一路”
  ·捷克访问记之一:“‘一带一路’是有前景的事业”
  ·丝路电视国际共同体成立
  ·“一带一路”点燃尼泊尔人的铁路梦
  ·把握丝路发展机遇
  ·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印尼论坛在雅加达举办
  ·“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国际会议召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领走进东莞
  ·川陕考古研究院探寻南方丝绸之路走向
  ·首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高层论坛9月举行
  ·“一带一路”框架内首条铁路建成
  ·西北大学考古队重走丝绸之路:寻找大月氏遗迹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
  ·专家研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知识产权保护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