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最新推荐
 
 
“一带一路”亲密拥抱“欧亚经济联盟”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7-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7月11日,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盛装开幕。俄罗斯第三大展览中心——叶卡捷琳堡展览中心人潮如织,大型国际展会的氛围扑面而来。

  叶卡捷琳堡位于亚欧分界线,是“一带一路”与俄罗斯推动的“欧亚经济联盟”的必经之路,博览会上,无论是中外的参展商、还是参会者,都在寻找着对接“一带一盟”的机遇。

  95个国家共赴双展

  第七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和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同期举办。

  步入叶卡捷琳堡展览中心,好像置身于联合国,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各色人种济济一堂,共谋商机。7月10日开幕的创新工业展是俄罗斯及独联体地区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工业展会,去年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今年的创新工业展位于1号馆,主宾国是印度。中俄博览会中方展区设立在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展览面积8500平方米,俄方展区设立在3号馆,展览面积1500平方米,论坛会议则位于4号馆。

  记者从博览会新闻中心得到信息,今年博览会共有来自95个国家700多家企业的人员参会,其中70%是参展商,包括190家俄罗斯企业、280家中国企业、120家印度企业、20家意大利及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波兰、芬兰、法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代表,除参展外,还将有150多项论坛、座谈等活动。

  中方展区——伸出友谊橄榄枝

  在2号馆中俄博览会展厅有来自中国各地的244家企业参展,其中黑龙江企业占到了61%。企业纷纷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主场,在展示自身实力的同时,递上合作的橄榄枝。

  佳沃北大荒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从事现代农业服务,这次参加中俄博览会,企业与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九三集团成立了新型农业产业联盟,利用中工国际多年在俄罗斯市场的开拓经验,整合资源优势,把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控制的安全食品带到“一带一路”。策划部经理邵风雷说,联想控股佳沃本身就是一个国际化的集团。中工在农业建设上有丰富经验,所以我们将联手第一步迈向俄罗斯,然后走上“一带一路”,共享机遇,谋求发展。

  哈尔滨经开区带领园区内企业组团参展,哈尔滨东大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和俄罗斯成功开发了多个接触材料产品,节约成本在70%以上,并在国内实现了产业化,这次,企业想把产品推向俄罗斯,同时推动产品的技术研发。哈尔滨东大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启凡说:“从前期筹备安排一直到现场的组织状况,效果非常好,今天还是开展之初,我们的产品就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期待我们的产品走向俄罗斯,也希望俄罗斯更多的技术服务于我们,双方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省商务厅副厅长孟林说,以往我们的合作更多集中于远东地区,此次带领企业在叶卡捷琳堡举办博览会,将实现从区域上和合作领域的双突破。

  俄方展区——重量级企业求合作

  第三届中俄博览会的俄罗斯企业集中于三号展馆。展厅里,大型机器人在展示才艺、现代化挖掘机舞动巨臂、工业与“互联网+”现场论坛气氛热烈……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今年的东道主,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参展面积达到800平方米,乌拉尔联邦大学、州企业支持基金会、州高科技经济开发园区等20多家高校及企业参展,主题包括交通、食品工业和销售,在推介资源优势的同时,推介本州的优势产业和产品。

  在这里,一些俄罗斯重量级的公司随处可见,俄罗斯科技国家集团、直升机公司、发动机联合公司都为这次展会做了详细的准备,他们高度关注中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希望借助这个展会平台,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寻求合作的机会,共同分享“一带一盟”对接的机遇。

  (记者 施虹 曲静)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大项目落地生根 “朋友圈”日益广阔
  ·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对接“草原之路”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丝路牵手草原 共迎美好明天
  ·中俄蒙旅游外交日益活跃
  ·首届新疆“丝绸之路”科学节7月22日举办
  ·第二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宁波举行
  ·“一带一路”助力兰洽会签约逾7600亿元
  ·受益“一带一路” 香港鼓励青年投身海运和航空业
  ·海丝文化·东盟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第十二个中国航海日 扬帆海上丝路
  ·“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合作注入新鲜活力
  ·斯里兰卡总理希望斯中共建海上丝路
  ·“一带一路”为中欧合作带来新机遇
  ·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向全球推介特色文化
  ·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