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最新推荐
 
 
首届新疆“丝绸之路”科学节7月22日举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7-13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7月12日举行的2016首届新疆“丝绸之路”科学节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这一国际盛会将于7月22日在油城克拉玛依举行,为期5天,届时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中国等国家及地区的院士、教授,和全国15个省市、新疆14个地州市的参赛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

  据介绍,本次科学节区别于以往举办的科技节,是一个适合各年龄阶段人群参加,包括现场科学实验、科学辩论、多媒体演讲、户外科学展示、科学展览等活动,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验过程。

  本次科学节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科技、文化、人文交流与合作而举办,进而将该节会打造成面向中亚、西亚等国家传播科学知识、开展科技活动、组织科技交流、推广科技成果的区域性国家级平台,助推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

  “丝绸之路”杯网络安全精英赛是本届科学节一大亮点,将由来自国内外十支著名网络安全战队近50名选手参赛。

  科学节上还将举办科技竞赛、科普活动、主题论坛、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等活动,其中将举办第四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表演类作品现场决赛、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两场国家级赛事。

  本届科学节由中国科协科普部、自治区科协、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

  (记者 岳燕云)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对接“草原之路”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丝路牵手草原 共迎美好明天
  ·中俄蒙旅游外交日益活跃
  ·第二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宁波举行
  ·“一带一路”助力兰洽会签约逾7600亿元
  ·受益“一带一路” 香港鼓励青年投身海运和航空业
  ·海丝文化·东盟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第十二个中国航海日 扬帆海上丝路
  ·“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合作注入新鲜活力
  ·斯里兰卡总理希望斯中共建海上丝路
  ·“一带一路”为中欧合作带来新机遇
  ·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向全球推介特色文化
  ·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
  ·城市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
  ·爱尔兰总统强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