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最新推荐
 
 
受益“一带一路” 香港鼓励青年投身海运和航空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7-12   来源:新华社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7月11日表示,政府非常重视海运和航空业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训。由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落实扩建香港国际机场成为三跑道系统,未来海运和航空业将充满机遇,年青一代可以积极考虑成为业界的一员。

  张炳良当天在主持海运和航空业实习联网交流会时指出,海运和航空业是香港的重要产业,合计共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3.7%。

  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与业界携手努力,巩固及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和全球航空枢纽的地位。今年特区政府成立了香港海运港口局,为港口及海运服务业订定长远发展方向、推动业界人力资源发展,并制定策略和措施以提升香港的国际海运中心地位。

  他强调,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香港还会积极推广海运服务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讨民航运输协定。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也会很快开展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的填海工程,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竞争力。按机管局估计,机场扩建后,于2030年将可提供12万个不同类型的直接职位。

  在培训人才方面,政府在2014年成立1亿港元的“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培训基金),透过各项奖学金和奖励计划,鼓励年轻人加入行业。

  据悉,今年是培训基金第3年推展实习联网,近60家海运及航空业界的公司提供实习职位,让超过560位学生得到亲身体验的机会,较去年增加近两成。今年实习联网的资助期由2个月延长至3个月。

  张炳良表示,希望通过实习,让学生更了解海运及航空业的工作和前景,从而在毕业后选择加入海运及航空业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海丝文化·东盟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第十二个中国航海日 扬帆海上丝路
  ·“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合作注入新鲜活力
  ·斯里兰卡总理希望斯中共建海上丝路
  ·“一带一路”为中欧合作带来新机遇
  ·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向全球推介特色文化
  ·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
  ·城市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
  ·爱尔兰总统强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亚太女性高峰论坛将在深圳举行
  ·兰州要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动车组”
  ·互商互信 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沿线32国宾客将参加第22届“兰洽会”
  ·格鲁吉亚总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连接欧亚的区位优势
  ·马来西亚邀中国合建马六甲港口:相信中国感兴趣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