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最新推荐
 
 
斯里兰卡总理希望斯中共建海上丝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7-11   来源:新华社
  

  7月9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右)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左)。

(新华社记者 杨梅菊 摄)

  7月9日,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科伦坡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时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方提出的重要倡议,斯里兰卡愿发挥印度洋枢纽位置优势,同中方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全面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倡议。斯里兰卡具有突出区位优势,能够连接亚非,辐射南亚次大陆。中方愿同斯方一道,抓住当前重要机遇,沿着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向,以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港等大项目为依托,促进斯基础设施建设和临港工业发展,助力斯实现国家发展规划,同时进一步发掘中斯两国合作潜力,带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一带一路”为中欧合作带来新机遇
  ·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向全球推介特色文化
  ·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
  ·城市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
  ·爱尔兰总统强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亚太女性高峰论坛将在深圳举行
  ·兰州要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动车组”
  ·互商互信 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沿线32国宾客将参加第22届“兰洽会”
  ·格鲁吉亚总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连接欧亚的区位优势
  ·马来西亚邀中国合建马六甲港口:相信中国感兴趣
  ·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研讨暨成立大会在烟台召开
  ·中资银行助推“一带一路”项目在波兰落地生根
  ·我国高原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正式通车
  ·香港踏上“一带一路”新征程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