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栏首页 | 高层言论 | 图片报道 | 最新推荐 | 丝路专访 | 经贸合作 | 文化交流 | 各方关注 | 丝路展厅 | 丝路纪行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一带一路>最新推荐
 
 
空间认知国际会议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5-11-26   来源:人民日报
  

  25日,“海上丝绸之路空间认知国际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幕。此次大会以“空间观测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缅甸、老挝、菲律宾、斯里兰卡、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英国等28个国家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徐冠华院士表示,对地观测技术具有宏观、快速、准确认知对象的优势,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期布局和宏观规划意义重大,对于从国家角度进行资源与环境格局的空间认知研究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专家学者在对地观测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多边合作。”中科院遥感地球所郭华东院士说。(记者丁汀)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文档
  ·“16+1合作”将成“一带一路”样板房
  ·“一带一路”建设地方实施方案衔接工作成效初显
  ·“一带一路”引领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
  ·31省份敲定一带一路方案 将推出一批重大工程
  ·“一带一路”助力东盟交通基建升级进入快车道
  ·截至10月底中国已开行1058趟中欧班列
  ·东盟宣布年底正式建成东盟共同体
  ·“一带一路”建设初见成效
  ·“一带一路”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带来重大机遇
  ·“一带一路”国家借助高交会拓展科技合作
  ·“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召开 “一带一路”成热点
  ·“一带一路”串起G20国家经贸合作链
  ·“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大力构建“立体丝路”大通道
  ·“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经济带来巨大潜力
  ·“一带一路”法律智库成立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