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新专题>文化专题>感知中国以色列行>以色列风土人情

以色列农业之推广服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09-11-05 | 来源: | 作者:

  推广服务工作是以色列农业与乡村发展部必不可小的组成部分,它通过以下原则指导服务工作,为农业经营者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服务。

  推广服务工作要以服务于农业经营者为方针,随时考虑到他们的现实和未来的需要。

  推广服务必须直接或间接地主动与农业生产者建立联系,而不是被动地等人上门。

  推广服务应按照农业经营者的要求适时进行调整,必须具有高度针对性和专业性,注重解决田间问题,并注意到潜在的问题。

  推广工作的核心部分应该在农场、田间、果园或谷仓中完成,而不是在办公室、会议厅、社交场所或培训中心进行。

  仅仅是把研究发现告诉农业经营者或把他们的研究成果推荐给农业经营者,这样的推广工作不能满足农业经营者的需要,推广工作必须能适时地寻求和开发新技术,并进行试验,同时针对农业经营者的具体生产条件进行示范工作。推广服务组织的另一项工作就是直辖市研究工作,推广服务工作同时把专业人员的培训与再教育作为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推广服务机构(不论是地方的,或是地区性及全国性组织)应当鼓励农业经营者,作为服务咨询人员、指导委员会成员、制定计划与政策的成员及投资者或者它方面,在推广工作中扮演积极的角色。

  推广机构的机构组成应有利于鼓励和帮助专业

  人员在完成课题、达到预定目标等方面更加富有效率。

  推广方式及咨询工作必须不断地进行再检验,不断地加以调整,以适应农业经营者不断变化的需要。

  尽管推广服务组织是农业部的一只臂膀,但它应始终把农业经营者放在第一位。农业是以成千上万个企业为基础的,农业经营者只有砍进行合作才会有所收获,并懂得怎样在政策实行过程中最有效地利用他们所获得的资源,政府的政策才能得以顺利执行。为农业经营者提供指导、咨询和相关的教育,是推广工作者的任务。但是推广工作者永远不能试图给农业经营者提供命令性的解决方案。

  没有农业经营者的完全信任,推广服务工作就不能取得成功。基于此观点,推广服务机构应把它的咨询机能和它的推广信用、计划和管理功能分离开来。因为,如果把咨询机能和其它这些功能混在一起,会在农业经营者面前损害推广服务机构的信用。

  最后,推广服务机构为了保护其有限的资源,应当集中力量,明确选择优先目标。因此,制定了一系列项目计划方法,并被用心执行:推广服务机构的各个分支、各个区以及各个独立的咨询单位都要按要求准备和提交年度工作计划,确定优先地区和专业项目,提供可采纳的方案及活动计划,以达到相应的目标。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