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新专题>文化专题>感知中国以色列行>以色列风土人情

以色列农业之生物技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09-11-05 | 来源: | 作者:

  生物技术在最近十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它的发展,突破了传统研究方法的限制,开辟了一种崭新的方法。

  下面介绍以色列目前在一些主要的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重点针对主要农作物的植物生物技术。

  微生物农业生物技术:植物虫害控制:“有益的”微生物的利用(生物土壤改良及促进植物根部生长)。

  禽畜生物技术:繁殖及遗传控制(促进禽畜生长,提高产奶量及产蛋量),DNA(脱氧核粮核酸)辅助标记选择。

  下面介绍这些生物技术领域的一些主要的研究计划:

  农作物改良一以提高产量和品质为目的繁育及品种选择;西红柿与荷兰石竹抗病基因的绘图;花卉色素的分子分析;西红柿的品质及贮存期的延长;西红柿、荷兰石竹、白杨及松树的遗传工程;水与盐分压力感应蛋白质的表达。

  植物虫害控制——导致植物患病的真菌、病毒与昆虫的控制。

  细胞与组织的培养——细胞系快速繁殖;种质保存:利用最佳的生物反应器,把观赏性植物的微生物繁育进行按比例放大;微生物繁殖植物的适应性生理控制;造林树种的细胞系繁育。

  为促进植物生长、进行生物土壤改良而进行的有益微生物的利用。

  农业及其它种类的废物的再生利用塑胶降解;异形生物质、杀虫剂及除莠剂生物降解;有毒化学品和工业废料的生物过滤有吸收。

  无籽栽培的开发;西红柿杂交种子的生产和开花控制;棉花及西红柿抗虫害检测,增强西红柿抗病毒能力的转基因繁育。

  柑橘盐化蛋白质的特性化;亚热带果树繁育的分子标示;柑橘与葡萄的转化。

  柑橘及其它植物的抗病毒繁育与分子特性化;无病毒葡萄树的监控和生产;昆虫的寄生性线虫;以昆虫中提取的神经毒素对昆虫进行生物防治。

  水果及蔬菜收获后的病害生物控制;鳄梨果自然抗虫害能力的调节;水果成熟与软化的分子生理研究。

  生物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目标是为迎合以色列农业所面临的如下挑战:

  高质量、改良型植物和动物种质的生产,即种子和胚胎构造方面的现代化繁育材料及高科技“基因单元”。

  在兼顾劳动力及能源消耗成本的同时,提高每个单位的用水和用地所产出的植物和动物产品的质量。

  为进行虫害集中控制,保证化学品不对环境产生危害,有效地使用生物农药及生物化肥。

  所有这些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就是为了加强食品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就是为了让基因科技在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产量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农业生物技术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它克服了传统繁育及种植方式的限制,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方法。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