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新专题>文化专题>感知中国以色列行>以色列风土人情

以色列 轻松愉快的地中海精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09-10-19 | 来源: | 作者:

    神奇的地中海

    在古罗马废墟的“障碍物”周围打高尔夫球……在十字军防御工事的隐蔽进午餐……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绵延数英里的闪光的海滩上晒太阳、游泳……

    大海的召唤

    取道玛里斯(Maris)……这条古代的海洋之路,虽说现在已铺了柏油,仍然可以带你去游览古代世界的遗址奇观,这些景点在游乐场所中得到了精心保护。

    从特拉维夫出发,沿途风景如画,有基布兹合作农场的田野和工业区……柑橘林、葡萄园和起伏的沙丘……游览大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的旅游由此开始。古迹遗址散落于大海中,卡尔迈勒山临海是平原,缓坡向上,岭上树木葱茏,北麓是陡峭的悬崖和深邃的哈尼克拉角(Rosh Hanikra)岩洞。

    无论你乘坐的是小汽车、公交车还是火车,在这优美怡人的旅途中,地中海几乎始终伴你同行。火车舒适平稳,带你去游览迷人的村庄,那些从船到主要港口海去的人们,可以从这里出发,踏上你的地中海之旅。

    内坦亚,地中海的钻石

    闪光的海滩绵延数海里(11公里),使内坦亚这个旅游胜地像城市一样成了人们经常光顾之地。如果你住的宾馆不在海滩上,会有免费的短程车将你送去。这座城市将为你提供一切引人入胜的事物、服务和娱乐,从体育运动和文化设施到户外餐厅和咖啡馆、购物和夜生活不一而足。这个沙龙平原上的都市是个重要的钻石抛光中心,它为观光客提供一种轻松悠闲的旅游胜地的氛围,而又充满城市的活力。

    内坦亚的海滩经精心照管,常年都是活动中心,此外还可选择滑翔、排球、自行车、骑马、乘吉普车旅行等等。附近还有优美的自然保护区、钓鱼公园、基布兹合作农场,甚至还有一个鹦鹉饲养场。

    海滨大道上点缀着一个个咖啡馆、商店、画廊、博物馆和一个艺术家区……以上种种都有助于在内坦亚那轻松悠闲的氛围中开展一系列范围广泛的活动。内坦亚共有27家宾馆为游客提供包括膳宿在内的一系列服务,附近海边有交通干线可通往全国各地,不失为一个良好的旅游基地。

    从小道上绕行

    驱车离开内坦亚,不久即可到达凯撒里亚(Caesarea),这是希律建造的古罗马海港,值得绕道一游。如今这里已是一个繁华的社区,红瓦别墅在挖掘出的古代遗址中闪闪发光。海边的考古公园有许多特色建筑,如重建的古罗马剧场(现在已成为许多壮观的户外演出的舞台)、希律一世的港口、剧院和体育场,以及古罗马、拜占廷和十字军东征时期的其他许多废墟。从18洞高尔夫球场到一个从前曾为这个古城供水的古罗马渡槽仅有一杆之遥。

    凯撒里亚正北是马甘田野旅游点(Maagan Field School),这里的鸟类保护区值得一看,特别是在候鸟迁移季节。

    卡尔迈勒山,登上高地

    从沿海平原登上卡尔迈勒山,眼前忽见一片青翠葱绿的美景,那是“上帝的葡萄园”,齐奇龙·雅科夫(Zichron Yaacov)玫瑰园和葡萄园在那里向你招手。拐入一条短短的弯路,你眼前就呈现出沿海平原的全景,简直令你难以置信。当地的葡萄酒厂作一番观光游览,在这个由罗特希尔德家族创建的社区品尝一下葡萄,将把你带回上一个世纪。

    卡尔梅勒山滨海地区有养鱼场、海滩和聊无生机的小海湾,而那里的山间小径却在邀请你访古探幽,那里的自然保护区和自然公园保留看原始风貌,风光优美而宁静。这里是艾因霍德(Ein Hod)艺术家聚居区,乡村的条条通道蜿蜒在住宅与廓台之间。这里是达利亚特·埃尔·卡尔迈勒(Daliat E1 Carmel)和以斯菲雅村(lsfiyah),村民都是德鲁兹教派穆斯林,他们穿着传统的服饰,在主要街道的餐馆和集市中永远显得那样殷勤好客。在穆赫拉夸(Mukhraqua),告知以利亚在这里击败了迦南神职人员,而附近是世界闻名的卡尔迈勒修道院,它的名字就源自卡尔迈勒山本身。

    北方明珠海法

    海法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也是整个地中海东部三个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在一片绒毯似的花园和树丛中高踞于海面之上。以色列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巴哈伊教派圣地(Bahai Shrine)的金色圆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海法是一个使用多种语言的城市,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在这里共同生活。海法也是世界巴哈教派中心的所在地。在巴哈安拉的圣所内有著名的波斯花园,这些花园与卡尔迈勒山顶斜坡平行向海边古老的圣殿骑士团街区延伸。

    海法的白天阳光明媚,黑夜闪烁发光,它奉献给游人阳光和沙滩、山区洁净的空气、隐蔽的林间小径、生活的美和乐趣。此外还辅之以世界各国常见的各种各样的活动场地,从欧陆氛围的咖啡馆、优雅的购物中心与宾馆到一系死吸引人的博物馆、画廊和文化节。

    海法

    卡尔迈勒地区,从港口到高地的各级夜总会门类繁多、夜生活十分活跃。音乐会在全年日程上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海法已因碧眼一度在港口举行的电影节以及爵士、布鲁斯音乐节而举世闻名。

    海法还是通往以色列北部的门户。它有许许多多旅馆和提供膳宿的其他设施,是探索整个加利利地区以及汽车一小时行程内可到达的所有主要场所的极好的旅游基地。每天傍晚,海法欢迎游客们归来观看港口那富有浪漫情调的大全景,欣赏海湾那闪烁的点点灯火,以及与美不胜收的星空连成一片的城市夜景。

    阿卡和加利利西部地区

    在以色列地图上,阿卡(Akko)坐落在为海法湾岬角上。阿卡又名埃克(Acre),这个名字有点浪漫。让人联想起十字军东征时代的传奇故事。

    进入阿卡旧城的城墙,就好比打开了宝箱:清真寺光塔下古色古香的露天集市……十字军的城堡和圣殿林立的一整个地下城……土耳其浴室和小客栈……享受中东美味佳肴或当天捕获的生猛海鲜的壁画……甚至还有那些默默地见证了拿破仑在这统治地中海的兵家必争之地的战役中大败而归的古老的经书。

    在阿卡市内还有巴哈安梅教派巴哈安拉的宅邸,据说,该建筑物的庭院是巴哈教徒精心养护的花园中最美丽的一座。

    阿卡是加利利西部地区的开端,北部有基布兹合作农场和许多村庄,加利利的东部多山岭和峪谷,再继续往北,你就来到以色列在地中海沿岸的最后一个城市所在地纳哈里亚(Nahariya)了。这座城市极富魅力,具有旧世界的生活方式和悠闲的生活节奏。它也是一处旅游胜地,因有整个地中海最美的海滩之一而自豪。

    驱车从这里出发,不用多长时间即可到达“洞窟之冠”哈尼克拉角(Rosh Haniqra)的白垩崖,你可以在那里乘缆车从高地去岩洞(由海水冲击而成)游览。这里地处以色列在地中海的最北处,人们可以在这里参观那条一度曾为开罗特拉维夫 海法—贝鲁特铁路服务的隧道,这条铁路与小说电影中虚构的“东方快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地中海沿岸可开展大量的体育运动,其中包括滑翔、骑马、高尔夫球、斯库巴潜水、划船、钓鱼、冲浪、风帆冲浪、乘牛车旅行和骑自行车。这里有大片精心照管的海滩,一段段海岸,既有公有的也有私人的。

    膳宿设施——各个等级都有,从基布兹合作农场的旅店到凯撒里亚、内坦亚、齐奇龙、雅科夫、海法、阿卡和纳哈里亚城内和周围旅游点以及市内的宾馆。

    天气——一年内大多数月份都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只有冬天的几个月是雨季,不过,即便是在那个时候,也多晴朗、舒适宜人的好天,适合进行大多数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