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互联网信息>整治网络谣言 坚守网络底线>地方动态
中央网媒驻赣频道、江西新闻网站共同制定自律公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0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承担社会责任 坚守“七条底线”

——中央网媒驻赣频道、江西新闻网站共同制定自律公约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网络管理者、网络名人齐聚一堂,共话网络社会责任,倡导共守“七条底线”。“七条底线”是: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这一倡议在江西网络媒体引起热烈反响,社会各界为“七条底线”叫好。

  8月15日,大江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今视网,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广网、中经网、中国网、新浪网、中国商报网、消费日报网驻赣频道共12家网站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网站如何承担社会责任,坚守“七条底线”进行座谈讨论。

  经过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网络空间是现实社会的延伸,所有网站和网民都应增强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共同坚守“七条底线”。各网站纷纷表示,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做好坚守“七条底线”的表率,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自觉抵制违背“七条底线”的行为,为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提供更多正能量。

  会上,12家网站还共同制定了自律公约,具体内容如下:

  一、坚持正确导向,传播正能量,共建主流权威网络。

  二、遵守法律法规,抵制有害信息,共建合法守法网络。

  三、遵守道德规范,抵制低俗庸俗,共建健康文明网络。

  四、遵守职业道德,抵制造谣炒作,共建真实规范网络。

  五、尊重公民权益,抵制泄密侵权,共建诚信安全网络。

  六、坚持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管,共建和谐责任网络。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
  • 江苏网站签自律公约严守“七条底线”
  • 重庆市网络媒体协会坚守“七条底线”
  • 安徽省网站发出坚守“七条底线”自律公约
  • 河北建多部门联动机制查处百余条网络谣言
  • 河北“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处置网络谣言124条
  • 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坚守“七条底线”座谈会召开
  • 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发出倡议:坚守七条底线 拒绝网络谣言
  • 海南网站签署坚守“七条底线”自律公约
  • 河北省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知名博主、微博名人共同发出倡议——坚守七条底线 打击网络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