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互联网信息>整治网络谣言 坚守网络底线>地方动态
重庆市网络媒体协会坚守“七条底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08-30   来源:华龙网
  

  8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提出网络空间的“七条底线”,成为大家的共识: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互联网是我们共有的网络家园,应该共建、共享文明、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共同抵制有害公共利益和网民权益的言论,既是我们的权力,也是我们的义务。为此,向广大网民、全体互联网行业发出倡议:

  一、遵守法律法规,构建健康网络环境。坚持依法办网、合法上网,严格规范网站建设与管理,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违法违规开展业务,不断净化网络社会生态。

  二、承担社会责任,争做网络文明使者。互联网行业要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向网民提供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信息内容;要提高网站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推进从业人员的素质建设,培育社会责任感,倡导积极健康有益的网络表达和文明互动。

  三、加强行业自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网民、网站在网络信息传播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倡理性思考、文明创作,不造谣传谣、不攻击谩骂他人、不传播违法信息,让网络真正成为传播正能量,抵制假丑恶的互动平台。

  四、坚守“七条底线”,共建绿色网络家园。“七条底线”既是一种网络约束,也是一种社会规则。坚守“七条底线”是每个网站从业人员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是包括网络名人在内的所有网民的基本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遵守,共建和谐理性网络社会。

  上网有“底线”,网络天地宽。建设文明、绿色、健康的网络家园,是每个网民、网站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我们一定要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自觉的行动,投身到“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实践中去,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把“七条底线”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共同维护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重庆市网络媒体协会 2013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
  • 安徽省网站发出坚守“七条底线”自律公约
  • 河北建多部门联动机制查处百余条网络谣言
  • 河北“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处置网络谣言124条
  • 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坚守“七条底线”座谈会召开
  • 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发出倡议:坚守七条底线 拒绝网络谣言
  • 海南网站签署坚守“七条底线”自律公约
  • 河北省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知名博主、微博名人共同发出倡议——坚守七条底线 打击网络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