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互联网信息>整治网络谣言 坚守网络底线>地方动态
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坚守“七条底线”座谈会召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08-30   来源:陕西日报
  

景俊海在坚守“七条底线”座谈会上强调

承担责任 守住底线 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

  8月26日下午,我省互联网行业坚守“七条底线”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强调,要勇担社会责任,守住“七条底线”,积极传播正能量,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网站。

  景俊海指出,全国互联网行业提出“七条底线”的倡议,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这“七条底线”,是对网站及其从业者最基本的要求,只有坚守这“七条底线”,才能保障网络信息有序传播,才能保障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才能有效维护公民权利、公共秩序和国家利益,才能培育网上良好的道德风尚。必须齐心共守,并将其上升到规范层面,细化为操作守则,落实到监督环节,与现行法律法规形成合力。

  景俊海强调,全省互联网行业要深刻剖析,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对照检查,搞好自查自纠。要规范办网,在制度措施上下功夫,完善网站内容管控制度,重视网站从业人员队伍建设。要重拳出击,在打击网络犯罪上下功夫,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切实净化信息传播空间,规范网上传播秩序,改善舆论生态环境。

  座谈会上,参会的22家省内主要网站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坚守“七条底线”倡议书。(记者 赵波 实习生 刘晨曦)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
  • 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发出倡议:坚守七条底线 拒绝网络谣言
  • 海南网站签署坚守“七条底线”自律公约
  • 河北省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知名博主、微博名人共同发出倡议——坚守七条底线 打击网络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