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相关报道
国新办发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并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21-10-08   来源:国新网
  

  10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首次以白皮书形式,全面介绍了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开展的工作。

  白皮书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介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政策理念、重要举措和进展成效,介绍中国践行多边主义、深化全球生物多样性合作的倡议行动和世界贡献。

  白皮书全文约1.4万字,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部分组成。其中,正文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提升生物多样性治理能力、深化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

  中国幅员辽阔,陆海兼备,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作为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方之一,中国一贯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

  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旨在向国际社会介绍我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理念与实践,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了解,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健]
相关链接>>
  • 中国多种濒危野生动物持续下降态势基本扭转并实现恢复
  • 中国发布首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 中国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积极贡献智慧